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Intel Anti-Theft(AT) 技術簡介

Intel Anti-Theft(AT) 技術簡介      文/旭辰資訊  陳欣玄總監

Intel在桌面管理上又有個新玩意出來,叫做 Anti-Theft 技術,以下簡稱 "AT"

看了文件之後覺得實在是很方便又好用,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

Intel AT
vPro即將Release版本所支持的一個新管理模組,他的功能是為了Notebook失竊之後,硬體層級會自動啟動偷竊防護措施,因為是硬體層級的,所以儘管作業系統壞掉了都沒有關係,您在Notebook裡面的資料還是被保護著。

以往 Intel vPro 管理技術除了企業模式有 Provision Server 外,通常都是一個用戶端模組跟一個管理端模組。但是Intel AT 技術一樣多了一個 Anti-Theft Server ,這個Server的功能待會作介紹。Intel AT 為了預防資料失竊,提供了許多硬體層級的保護措施。當Notebook疑似被偷竊時,在主機板上的Intel AT模組會自動啟動偷竊模式,並且執行您預先設定好的IT管理政策。Intel AT 判斷疑似偷竊的方法有幾點:

1.
登入帳號失敗次數太多 : Intel AT 可以設定在作業系統之前顯示登入視窗, 就像BIOS設定密碼一樣, Login次數超過設定的警戒值時, 系統會自動關閉, 並啟動防護措施。

2.
未在設定時間內回報AT主機 : Intel AT 除了用戶端模組之外,還有一個Anti-Theft的主機, IT管理人員可以設定用戶端一定要定期回報到AT主機的時間。IT 管理人員會在用戶端 AT 模組設定 AT 主機的位置,當用戶端開機時會自動的發送開機訊息到 Intel AT 主機,如果超過設定時間, 舉例來說七天,那用戶端電腦就會自動啟動偷竊防護措施。若使用者可能出差很久沒讓Notebook回報時,系統已經啟動防護措施時,使用者只要在將電腦連結到AT主機,就會自動的取消偷竊政策設定。

3.
報案模式 : 若使用者已經發現 Notebook 被偷走了, 使用者可以告訴IT管理人員,IT管理人員就可以在 AT 主機上設定該台Notebook已經註冊"被偷竊"了。那當偷Notebook的小偷打開電腦時,只要電腦連上Internet那在主機板上的AT模組就會接受到"偷竊"通知,就會自動的啟動偷竊政策。

以上三種方式就是 Intel AT 的判斷偷竊方式。

AT
技術大致上的運作方式如上述所述。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Web Hosting Blue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