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資安業者發現微軟更新可能導致黑色螢幕當機

資安業者發現微軟更新可能導致黑色螢幕當機   文/陳曉莉編譯

該問題可能影響包括Windows 7、Vista、及XP的數以百萬計使用者。


英國資安業者Prevx上周指出,微軟最近的Windows Update導致作業系統出現黑色螢幕(Black Screen)的當機現象。
Prevx技術支援工程師Dave Kennerley說明,微軟最近的更新更改了存取控制名單(Access Control List,ACL)規則,而使得許多未遵循該新規則的軟體註冊無效,導致使用者在執行部份應用程式時發生Black Screen狀況。
所謂的黑色螢幕在使用者開機時作業系統仍呈現正常,可是一旦登入,使用者的螢幕一片漆黑,沒有桌面、沒有工具列,只剩下游標,以及一個被最小化的My Computer Explorer視窗。
Prevx上周主要是提供一個解決黑色螢幕一般問題的免費工具,但順道提出微軟近日的更新也會導致黑色螢幕。該問題可能影響包括Windows 7、Vista、及XP的數以百萬計使用者。
Kennerley強調,該工具無法修補所有黑色螢幕的問題,因為有太多原因造成黑色螢幕,但如果用戶是在兩周前微軟進行Windows Update後或是在這期間使用安全軟體移除惡意程式才發生黑色螢幕現象,那麼該工具應能提供協助。
國外媒體引用微軟的聲明指出,微軟正在調查最近的安全更新對部份客戶造成系統問題的事件,一旦完成調查就會提供適當的解決方法。


資料來源 :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8415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Web Hosting Blue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