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休眠後無法喚醒問題

休眠後無法喚醒問題

下列為休眠後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若有使用SmartIT v6.6的節能減碳包,請注意是否已安裝顯卡驅動,或為以下特定主機板型號。

NVIDIA顯卡改版驅動185.20 初步解決休眠問題
目前,修改版與公版驅動相比還保持著一定優勢:
1、反映速度快,能在桌面驅動發佈後很短的時間內,推出相應的移動修改版驅動。
2、支持顯卡型號更為全面,現階段公版驅動僅支持GeForce 8M/9M,而修改版驅動可以支援所有Geforce go 6-9M GPUquadro移動系列。
3、修改版驅動中做了一些優化改進,使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185.20更新包括:
1、初步解決休眠問題(NVIDIA官方的180系驅動中一直存在進入休眠模式後不能正常恢復或者重啟的問題,而最新的185.20改版驅動基本修正了此問題,不過還不能保證100%解決,仍需要在更多型號筆記本上進行測試)。
2、在NVIDIA控制面板中解鎖ambient occlusion環境光吸收選項。
3、默認情況下開啟Powermizer功能。
引用網址
 
休眠後不能喚醒

  現象:休眠後時間稍長就不能喚醒。
  方法:檢查CPU的能源管理設置。
  步驟:開機按Del鍵後,進入CMOS後,將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的CPU能源管理一項設為Disabled,按Esc鍵退出,F10鍵,Y鍵保存當前修改並退出BIOS Setup
  說明:產生問題的一種原因可能為機器休眠後導致CPU風扇停轉,引起CPU溫度過高,電腦無法工作。所以,這樣的問題多發生在對CPUCPU風扇有監控功能的中高檔電腦上。
                      而一般的
BIOS中無類似設置。
          現象:我的技嘉GA-6WZL主板在Win 2000下睡眠不正常。一是休眠掉電後啟動進入BIOS再退出重啟後死機。
          方法:升級新版本
BIOS GA-6WZLF2GF2H版。
          步驟:略。

          說明:顯然,
BIOS Bug會導致休眠異常,休眠掉電後重啟死機(使用Coppermine CPU),使用Coppermine CPU時刷新BIOS後,需要設置兩次CPU主頻的問題。
引用網址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Web Hosting Blue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