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SQL Server授權方式

最近很多客戶被微軟稽核 SQL Server License 的使用, 在微軟的授權描述中說到「只要是直接或間接使用到SQL Server, 都需要計算SQL Server CAL License」。

 
若客戶自己沒有 SQL Server 的授權, 但卻用在SmartIT上, 建議有幾個方式 :
 
1.客戶Agent數量少, 適合買CAL授權
2.客戶數量大的得買 CPU 授權
3.數量小, 客戶又不想花錢的,直接使用免費版本 SQL Server
 
至於免費版本的限制, 請參閱 : http://zh.wikipedia.org/wiki/SQL_Server_Express
 
它有幾個主要的限制:
1.資料庫的大小限制:SQL Server 2005 Express 和SQL Server 2008 Express 資料庫的大小限制最大為 4GB,最新版本的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資料庫的大小限制最大為 10G。這個大小的限制只有在資料檔案上,交易記錄檔則不受此限。
2.只能使用一個 CPU 來運算,這在多個 CPU 的電腦上會造成浪費。
3.可使用的記憶體量最高只有 1GB。
4.沒有 SQL Agent,若要做排程服務必須自己寫程式。
 
與MSDE的不同
1.MSDE 最高可以支援二顆 CPU,但 SQL Server Express 只有一顆。
2.MSDE 資料庫最高只能用到 2GB,而 SQL Server 2005 Express和SQL Server 2008 Express 可到 4GB,最新版本的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最大資料庫 10G。
MSDE 沒有管理介面,但 SQL Server 有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可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Web Hosting Bluehost